close

 翻譯的女人-魏如萱Waa

 

 

 魏如萱她是個瘋子,從我知道這個人開始,看了她好幾次的現場Live

 再聽她的電台(Hit Fm-OHDJ),我確定,她是個瘋子。

 

 

 20115月記得在The Wall駁二看了第一次的娃娃現場,我心想:「哇靠!這個女人也太厲害了吧!」

 聲音有甜的、有中性的、有成熟的,三種口味,不我是說三種頻道,

 同年11月當娃娃又要來到The Wall駁二時,我趕緊拉了幾個也喜歡魏如萱音樂的朋友,

 但是因為窮學生而在猶豫要不要買票時我就說了句「現在五六百的不看,以後好幾千就很難看到了」,買了。

 

 

 

 在201111月和201210月時魏如萱分別發行了第三張專輯「不允許哭泣的場合」以及

 EP「沒有星期五的無人島」這兩張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

 魏如萱的音樂很有說故事的能力,表演出身的她再加上熱愛劇場音樂的製作人陳建騏老師,

 使我在音樂裡聽見同時也看見魏如萱的真實流露,唱片製作的班底都是建騏老師和Lovely Baby(樂團)一起完成,

 其實他們是可以叫作魏如萱&Lovely Baby,又或者是叫「魏如萱」,就是一個樂團,像邦喬飛一樣

 總之我要說的是,他們是無可取代的,專輯裡的音樂會曲風多樣、編曲細緻,跟他們絕對有很大的關係,

 一般歌手和伴奏樂團的關係就只是合作錄製、合作演出,他們不是,他們是一體的,

 從創作到演出再從頭到腳指頭,他們都是一起思考一起創造,專輯才會那麼的緊密且融合,

 第一次聽到他們現場,再聽到「沒有星期五的無人島」這張,我覺得他們就是台灣事變。

 

 

 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你去看看她寫的詞,她的Facebook,她現場選唱的歌,她都很直接的把她的感情把她想說的話表白出來,

 她很生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在演唱會上想脫鞋子就脫鞋子,

 

 然後光著腳和我們踏一樣的地,對她來說歌迷就是她的朋友,她和她的朋友說最近很開心,

 最近很累,最近生病了,最近又再想念了.......

 

 她翻譯別人的歌同時也翻譯自己的情感,前天14號我在Legacy聽她翻譯,聽到她選唱的那些有關她故事的歌,

 我情緒已經開始醞釀,到了「晚安晚安」這首,我們一起爆炸,那兩條像河的淚讓我對她是更加肯定,

 因為她翻譯我的心情,這一切都再真實不過了。

 

 

 

 

 我覺得魏如萱的現場魅力是很強的,而且是在有樂團的時候,因為樂團很有感染力,

 她是一個現場歌手而不是適合唱伴唱帶的歌手,看看聖文老師打鼓的姿態就知道這是個多麼EnjoyLive……

 我們喜歡娃娃做自己,因為她做自己時才是最吸引我們的,她很有趣,很瘋癲,很白癡,腦筋轉得很快。

 但唱校園時似乎都沒有出動到Lovely Baby,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且選歌似乎都偏向迎合流行口味的歌曲,

 一些我們覺得音樂性更高的歌曲都沒有讓不認識魏如萱的人見識到她的魅力,

 

 如果娃娃有機會可以看到這篇文章的話,我想告訴她,你們的現場和歌曲都是超高水準的,

 你們只要表現實力,不用帶動唱就能收服更多歌迷了,進小巨蛋只是明天的事!

 

 不過我又很害怕進了小巨蛋我就搶不到票或是買不起票了,這真的是兩難阿!

 

   

 

 你可以聽聽:壞掉的戀曲、Je t`aime,moi non plus、抽屜+隕石、吼友溶話、勾引、脫光光、我們、晚安晚安

 

  

 

 

 恩,魏如萱真的是個瘋子,你去現場就知道了啦。

 

 如果你已經認識了魏如萱那你還可以再去認識劇場的魏如萱

 

 聽聽陳建騏的音樂

 

 

 

 人力飛行劇團-幾米音樂劇「向左走 向右走」,

 4/18-5/30 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

 

 

 

 

 

arrow
arrow

    Shin Le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